close

除毛.jpg

 

毛髮茂盛讓妳尷尬不自在嗎?除了又長的毛髮總是讓妳心煩意亂,只好不斷催眠自己就像「色戒」裡的湯唯那樣性感;然而,每當看到他人腋下竄出毛髮、手腳體毛一堆的時候,這樣的幻想隨即破滅~夏天又要到來,惱人的除毛問題再度浮現,現在就跟著小編一同來找出打擊「毛」煩的好對策吧!

 

一般人聽到除毛,大多聯想到電影裡主角在腿上塗上蜜蠟,然後靜待數分鐘倏地拔起,表情逗趣慘叫的畫面:

 

除毛:1.徒手拔除法

美觀指數★★★

唉唉叫指數★★★★

便利指數★★★★★

利用鑷子將毛髮一根一根徒手拔除,優點為可將毛髮連根拔起,不會有難看的毛囊黑點殘留,且此除毛工具攜帶方便沒有時間地點限制的問題;但缺點是疼痛感較高且費時費力,若拔除時力道過猛,還可能造成毛囊發炎或毛囊角化的現象發生。

 

除毛:2.手工刮刀

美觀指數★

唉唉叫指數★

便利指數★★★★

利用備有刀片的T型除毛刀將毛髮刮除,優點為使用起來相當方便,且疼痛指數相當低;但缺點是刮除後的地方黑點會很明顯,且新長出來的毛髮根部容易有越刮越粗的錯覺,除毛的頻率會比較高。

 

除毛:3.蜜蠟除毛

美觀指數★★

唉唉叫指數★★★★

便利指數★★

利用蜜蠟黏附在皮膚的方式,待乾燥後將毛髮連根拔除,優點為適用於大範圍的部位(如:手臂、大小腿)除毛相當節省時間,

除毛效果也不錯;但缺點卻是疼痛度相當高,且容易造成除毛部位紅腫、敏感或色素沉澱的現象發生。

 

除毛:4.化學除毛

美觀指數★★★

唉唉叫指數★

便利指數★★★

利用脫毛膏、除毛慕斯等成分中含有硫醇化物等化學成分軟化毛髮,使其斷裂來達到除毛目的,優點為疼痛感非常低且除毛效果頗優;但缺點為某些化學成分對皮膚刺激大,膚質敏感的水水不建議使用此種方式除毛。

 

除毛:5.纖毛法

美觀指數★

唉唉叫指數★

便利指數★★★

類似像擦保養品一樣,將纖毛霜塗抹在毛量多的地方,其作用是抑制毛髮生長速度,讓長出的毛質變細變柔軟,達到類似除毛效果。其優點為幾乎沒有疼痛,能夠讓毛色變淡、毛髮看起來較不明顯;但和化學除毛一樣,會有膚質對成分敏感的問題。

 

愛美還是要多保護自己的皮膚,才不會愛美不成又傷害了柔嫩的肌膚唷^^看更多快速除毛的方法….

 

資料來源:《醫美人》第53期,20116月號

http://ds-hk.net/thread-188766-1-1.html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ls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