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痘疤的方法.jpg

 

如何除痘疤,一直是痘痘族群的大困擾。許多人年輕時好發青春痘,卻處理不當,留下滿臉痘疤,不僅影響外觀,更讓他們產生自卑感,不是刻意用瀏海和長髮蓋住臉龐,就是整天低著頭,不願與人互動,「其實痘疤可以治療、加以淡化,別讓它誤了你的一生,」要解決惱人的面子問題,必須先認清痘疤的種類,才能對症下藥、百戰百勝。

 

除痘疤的方法::輕鬆處理痘斑 

痘疤總以各種面貌出現在臉上,有時候是又深又尖的凹洞,有時候是扭轉糾結的縐褶凹陷,也有痘疤偽裝成囊腫型青春痘,摸起來又硬又凸,讓人忍不住動手擠壓,造成更嚴重的疤痕。

但有些黑褐色斑點或持續性的發紅現象,是痘痘癒合後因組織發炎而留下的色素沉澱,嚴格來說稱為「痘斑」,由於影響部位集中在表淺肌膚,通常不須侵入治療就能恢復白淨,處理方式遠較凹陷或凸起痘疤容易。 

醫師認為,這類黑色素沉著引起的斑點,只要做好日常防曬、並塗抹退斑膏,半年內就可自動消失;若要對付顏色較深的斑點,也可採用果酸換膚或左旋C導入的治療方式,加速美白。 

皮膚科普遍使用的三合一退斑膏,含A酸、對苯二酚和弱效類固醇,可溶解肥厚角質、促進膠原蛋白增生,達到美白淡斑的效果。幾年前媒體也報導連方瑀使用退斑膏保持膚質細嫩,引起社會注意。退斑膏中的類固醇成分不可長期使用,必須依照醫師指示,定期更換藥品,才能美得安全。

 

除痘疤的方法:把握除疤黃金時間 

搶救白淨肌膚,痘痘一族必須把握痘疤剛產生2個月的黃金時間。

青春痘發炎後會破壞表皮結構,嚴重還會影響真皮和皮下組織,這時皮膚啟動修復機制,膠原蛋白增生重組,需時36個月才會穩定,因此新產生2個月內、紅色到淺褐色的痘疤,只要及早搶救,便可將組織受損的傷害降到最低,甚至恢復原來的光滑細緻。

利用鑽石微雕、微晶磨皮等物理方式,或果酸、A酸換膚等化學刺激,不但清除多餘的角質層,更促進膠原蛋白增生,直到膠原蛋白填滿塌陷的皮膚,疤痕自然消失不見,「甚至塗抹藥膏時用手指輕微按摩痘疤處也有效果。」 

 

除痘疤的方法:改善老痘疤有方法

陳年痘疤就像烙印在臉上的刻痕,難以磨滅,無論怎麼治療都無法還原成原來的皮膚,只能加以改善,醫師建議,皮膚凹凸不平、面積又大的痘疤,可用雷射磨皮,就像刨光不平整的木頭一般,將多餘的皮膚組織汽化,縮小表面差距。

二氧化碳、鉺雅各雷射可用於較深的凹疤;由機械控制磨皮深度的魔顏術,則強調淺、中層磨皮;而針對痘疤治療引進國內的飛梭雷射,則是利用「分次換膚」的概念,將雷射光分成很細的光束,穿透表皮和真皮層造成小傷口,刺激新的膠原蛋白增生。

例如又尖又深的痘疤,很難用雷射磨平,乾脆用手術方法切除,或移植病人身上的皮膚填補,效果較好。

 

「絕不自行擠痘」是預防痘疤產生的不貳法則。用力擠痘易破壞皮膚基底層、造成色素沉澱,而且有些青春痘沒有開口,髒東西被擠壓進真皮層中形成嚴重發炎,痘痘癒合後,破壞了真皮層就變成凹洞喔~愛美的女孩千萬要注意呢!看更多快速除痘疤的方法……..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16278&page=6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ls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