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基尼線.jpg

夏天要穿美美的比基尼去海邊是不是也要做好除毛的措施呢^^這樣才能乾乾淨淨美美的穿泳裝哦~至於要怎麼修出完美的比基尼線呢?趕快來看呦!

 

比基尼線:紅疹

如果妳的陰部經修整之後的一、兩個小時變成深紅色,接著,出現了搔癢或灼熱感,那就是脫毛劑、蜜蠟或除毛膏引起的過敏反應。

快去沖澡,用冷水把引發過敏的分子沖洗掉,然後塗上含皮質類固醇或抗組織胺的軟膏來抑制紅疹。避免之後發生同樣的紅疹,把不適合的產品丟掉,購買敏感性肌膚專用的低過敏原成分產品。

 

比基尼線:小傷口

當妳刮毛刮太快,或是沒有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刮,就會刮傷或割傷。刮毛的時候,慢一點,方向要正確,並使用有轉軸頭的刀片,就能順著妳的比基尼線移動,減少刮傷的機會。

當妳用蜜蠟除毛時,萬一發生問題,確定以毛髮生長的反方向將蜜蠟清除。如果妳直接拔,一小塊皮膚也可能被妳拔起來。

用衛生紙巾用力壓住割傷或刮傷的部位,防止流血。然後塗上抗生素軟膏。軟膏會加速自癒力,同時,防止疤痕生成。不管妳如何改變刮毛或是除毛的技巧,如果還是會割傷的話,就改用除毛劑。

 

比基尼線:發癢的小凸塊

小凸塊會出現在刮毛或蜜蠟除毛後的24小時。如果是出現在刮毛之後,就是皮膚乾燥刮毛的結果,可能會引起發炎。專家說,避免的方法,就是在刮毛前三分鐘塗上大量潤滑的刮毛膏。

另一類會搔癢的凸塊是由太鈍的刀片引起的。因為刀片不夠利,妳必須來回刮好幾次,會造成皮膚的壓力而紅腫,也因此,皮膚科醫師建議,每刮四次之後,就應該換新刀片。

 

蜜蠟除毛之後的紅腫隆起也可能是皮膚受到太大的壓力所導致。可能是妳去除蜜蠟時太用力,或是讓蜜蠟留在皮膚上太久。而剛生長出來的皮膚總是比較敏感。太緊的衣服或刺激性的材質都可能造成小隆起。可能的話,先讓新生的皮膚保持裸露幾個小時。

 

不管成因為何,這些隆起都很容易撫平--擦點皮質類固醇軟膏,或是敷上沾滿紅茶的棉花球,一天之內都可以解決。如果還是沒有消除,就請醫師檢查。

 

比基尼線:深色的凸塊

顏色較深的凸塊代表倒長的毛髮。剛剛修整完的毛髮往皮膚裡長,而不是長出來。幾天之後,當它變成發炎的小隆起,妳才會有感覺。

 

把沾了溫水的毛巾覆蓋在小隆起上,一天數次,每次若干分鐘,可以消除紅腫。如果會疼痛的話,到藥房買防發炎的止痛藥,可以舒緩敏感的肌膚。

 

下次當妳拿起刮毛刀之前,先用水楊酸或甘醇酸把可能造成毛髮倒長的死皮去除;每刮四次就換新的刀片,而且,每次都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刮,新的毛髮就不會往皮膚裡長。

 

針對除毛的大小事都要好好護理唷!因為除毛有可能會對皮膚造成傷害的呦!^^愛美也要美的嫩白~看更多快速除毛的方法…..

 
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http://mag.udn.com/mag/newsstand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2917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lss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